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对240家游泳场所抽查 有20家水质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08-04 07:25:00 星期三   都市快报

杭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日前对全市240家游泳场所开展双随机监督监测。截至目前,共监测游泳池水1553件,合格1472件,合格率94.8%。右表这20家游泳池水质抽检不合格。对于水质不合格的游泳池,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已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立即改正。

如何选择水质放心的游泳场馆?

游泳前查看水质是否清澈,水中有无漂浮物。正常情况下,池水呈现淡蓝色,应该清澈见底,不得有漂浮物,在池边能看清第三、第四泳道线。

进入游泳池前要淋浴全身并过消毒浸脚池,游泳之后也及时淋浴,滴眼药水,若发生皮肤、眼睛不适状况,要及时就医。

市民到游泳场所游泳也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在游泳区域洗浴、吐痰、便溺,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患有皮肤病、肠道传染病、重症沙眼、心脏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精神病、性病、肝炎及酗酒人员,为了自己及他人健康请不要到游泳场所游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彭智军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