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萧山装修工地上“嘭”一声响 汽钉射进孩子胸口……
发布时间:2021-07-19 07:25:00 星期一   都市快报

对于来自贵州的达达而言这本该是一个快乐的暑假,刚刚中考完的他来到萧山和爸爸妈妈团聚,可一场意外浇灭了欢乐……

7月13日下午,达达正和另一个14岁的男孩彭彭在父母工作的工地上玩耍,看到一个射钉枪放在地上,感到新鲜的两人便拿起枪把玩,彭彭突然想到,爸爸平时都会拿着这把枪往墙上打,好奇的他便举起枪向前顶住达达的背部,扣下了扳机……

“啊!”一声惨叫传来,工地上的大人们纷纷跑出来查看情况,只见达达一脸痛苦地倒在地上,一旁是慌了神的彭彭。达达父母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达达背后满是鲜血,整个人已经痛得说不出话来,大家立刻把达达送至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抢救。

CT检查显示,达达的左侧胸部有异物刺入,伴左侧气胸,肺部受压达30%,情况非常危急,需立即进行手术。

术中发现,刺入达达体内的是一枚U形针,且已经把达达的肺扎了一个0.3cm的小口。好在手术及时,一个小时后,达达脱离了危险,转入病房进一步治疗。“达达还是非常幸运的,”主刀的胸外科、心脏血管外科主任朱江说,“如果射进的是直针,形成穿透伤,情况会更加凶险。”

医生温馨提醒:遇到锐器刺伤或贯穿伤时,绝对不能自行随意将锐器拔出,若有出血现象,可以按压止血,但最重要的是:及时就医,把自己交给专业的医生。


(为保护隐私,文中孩子姓名均为化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邹紫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