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检查指标无异常,医生却一再要求留观,三小时后确认心梗
病人三次到急诊科找人 一定要谢谢这位负责任的医生
发布时间:2019-11-29 06:00:00 星期五   杭州日报

“护士小姐,你们急诊有没有一位个子不高,瘦瘦的男医生?”这已经是周先生(化名)第三天来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分诊台找人。直到这一次,周先生终于找到记忆中的男医生——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内科朱高尚医生,周先生一把握住他的手,连声说:“朱医生,您真是我的救命恩人!”

事情得从11月8日说起。那天气温骤降,周先生在睡梦中,因心前区剧痛而醒。本想熬到白天再去医院,可是持续撕裂般疼痛让他迟迟无法入睡,一番思想斗争后,周先生还是决定前往省立同德医院看个急诊。

到急诊室后,一听周先生说胸痛,护士马上为他做了心电图。这时,朱高尚医生走进来,一边看心电图,一边询问病史,并迅速下了一系列医嘱。随后,朱医生向他详细解释了目前的情况与考虑,并让他通知家属过来。

没过多久,各项检查结果一一回传,血常规、心肌酶谱、肌钙蛋白结果均无异常,周先生的不适感也明显好转。虽然检查结果并未显示有急性心梗表现,但是朱医生仍然放心不下,“急性冠脉综合征早期可无明显指标变化,建议继续留观,复查心脏指标,确保万无一失。”

周先生遵医嘱,并在三个多小时后,再次复查了各项指标,血化验结果直指急性心肌梗死,需马上做冠脉造影并介入治疗。

幸亏就诊及时,也幸亏碰到了位负责任的医生,周先生得以在第一时间做了手术。恢复健康的周先生出院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急诊科,感谢当晚救治他的医护人员。

朱医生说:“近期天气忽冷忽热,日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像周先生这样的情况,可能是急性冠脉综合征,也有可能是主动脉夹层,都是异常凶险的疾病。发病早期,检验指标并不明显,但如果没有守住那一关,让病人回家,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应晓燕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