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世卫报告称全球超八成青少年缺乏运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06:00:00 星期二   都市快报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全球80%以上青少年缺乏足够的体育锻炼,每天运动时间不足一小时。

这份报告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儿童与青少年健康》上,以146个国家约160万名11至17岁青少年学生为对象,调查他们2001年至2016年期间的体育活动情况。报告显示,高达81%的青少年没有达到世卫组织建议的每天至少一小时体育活动标准。

报告显示,这一现象在女生中尤为严重。全球仅15%的女生运动量达标,而男生比例为22%。

调查发现,青少年缺乏运动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普遍,与发达程度没有明显关联:低收入国家青少年85%缺乏运动;中低收入国家为79%;中高收入国家为84%;高收入国家为79%。

这项报告没有阐明青少年缺乏运动的具体原因。报告主要作者世卫组织青少年健康专家雷吉娜·古托尔德对媒体说:“电子革命……似乎改变了青少年的运动模式,鼓励他们多坐、少动。”她认为,部分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不发达,社会环境不安全,是限制青少年户外活动的主要因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