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小溪里戏水3小时 全身大面积晒伤
发布时间:2018-08-09 06:00:0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戏水是很多人避暑降温的不二选择。前两天中午,曾先生和同事一起到附近的小溪里戏水,玩得不亦乐乎。

“玩了3个多小时,回到家,发现全身皮肤发红,还有些痒和刺痛感。”曾先生想着会好转,也没在意,没想第二天,双侧肩膀处出现了水疱,还很刺痛,这才上医院就诊。

余杭三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钟莉芬检查后,诊断曾先生是皮肤晒伤。“轻微晒伤者皮肤发红和有轻微疼痛,通常可以在家治疗,一般2到3天会痊愈。严重者表现为皮肤发红、疼痛、肿胀和起水泡,深层皮肤和神经末梢损伤。”

钟医生说,晒伤最基本的处理方式是冷毛巾湿敷,也可用自来水冲洗晒伤的地方,可将含芦荟的舒缓乳液涂抹在晒伤区域,局部使用类固醇药膏也有助于减轻晒伤导致的疼痛和肿胀。

钟医生提醒,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在室外活动时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皮肤晒伤。如果皮肤上出现水疱,为了避免感染,不要轻易弄破,这时要马上就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鲁婷婷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