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漫威《黑豹》男主角因结肠癌去世 这个病在浙江平均发病年龄仅45岁!
发布时间:2020-08-31 08:50:43 星期一   都市快报

据电影《黑豹》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的经纪人称,在与结肠癌抗争4年后,查德维克·博斯曼于当地时间8月28日去世,年仅43岁。

其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查德维克是一名真正的斗士,坚持不懈,为观众带来了许多喜爱的电影。很多电影都是在无数次外科手术和化疗期间进行的,扮演黑豹是他职业生涯的荣幸。”

他凭借《黑豹》一角 成为无数美国黑人的精神偶像

“查德维克的去世绝对是令人悲痛的消息。他是我们的特查拉,我们的黑豹,我们最亲爱的朋友。”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极为痛心地在悼文中写道:“每次来到片场,他都散发着魅力和喜悦;每次出现在银幕上,他都会创造出真正不可磨灭的东西。他在电影中演绎了很多非常棒的角色,在将伟人演活这方面,没人比他更优秀。他就像他所扮演的角色那样聪明、善良、有力和坚强。现在,他将与这些伟人们并肩作战,成为各个世纪的标志。”

迪士尼主席鲍勃·艾格也为查德维克·博斯曼的去世哀悼。“我们都为查德维克·博斯曼的悲剧性去世而心碎——他是一位无与伦比的天才,也是我见过的最绅士和最有奉献精神的灵魂之一……他为黑豹这个开创性的角色带来了巨大的力量、尊严和深度,他让黑豹打破了陈规和定型观念,成为全世界数以千万人期待已久的英雄,并激发着我们所有人更大的梦想。”

查德维克·博斯曼属于大器晚成型的演员。1977年11月29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的布鲁克林区,他曾想要成为一名作家和导演,还花了大量时间去研究非洲裔美国人的历史,但他最终决定做一名演员。

31岁,查德维克·博斯曼才出演了自己的大银幕处女作《特快达阵》。

ABC和漫威合作推出的电视特别节目《漫威影业:宇宙集结》中曾提到,2014年,查德维克·博斯曼原本是为《银河护卫队》中“毁灭者德拉克斯”这个角色来试镜的,但当时的试镜导演却认定了他是“黑豹”的不二人选。

当2016年,漫威超级英雄电影《美国队长3》上映时,这个让人眼前一亮的“黑豹”,其实已经快40岁了。

2018年,由查德维克·博斯曼主演的《黑豹》在全球上映,北美总票房超过7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高达13.47亿美元,成为年度票房黑马。要知道,在该片上映前,就连出品方迪士尼都没有对这个项目拥有如此高的期待。

查德维克·博斯曼饰演的黑豹,一跃成为无数美国黑人的精神偶像,也让41岁的他一炮而红,获得了《时代周刊》评选的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称号。但直到现在,人们才知道,《黑豹》和后来的《复仇者联盟3、4》都是他在手术、化疗期间坚持拍摄的。

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早在拍摄《荷鲁斯之眼》时,就有个男粉丝在他休息的车里放了一本1977年的《黑豹》漫画,上面写着,“我相信你以后会成为黑豹的。”

《黑豹2》原定于2021年3月开拍,并于2022年5月6日在北美上映。

让“瓦坎达国王”陨落的结肠癌 到底是什么鬼?

年轻、强壮的“瓦坎达国王”,最终没有躲过病魔的袭击。生命的逝去总是带给我们更多的反思,只有正确认识结肠癌,才有可能帮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结肠癌。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人体的胃肠道结构。

胃肠道从口腔开始,由食道,胃、小肠、结肠、直肠和肛门组成。

大肠主要包括结肠、直肠等部位。

大肠的很大一部分是结肠。结肠由多层组成,最里面的一层称为黏膜,作用是从粪便中吸收水分。结肠的主要功能是吸收来自小肠粪便中的水分并打包排出体外。

结肠分为左半结肠和右半结肠。左半结肠由乙状结肠、降结肠和横结肠的一部分组成。右半结肠是指横结肠的上半部分,升结肠和盲肠。阑尾挂在盲肠上。

结直肠癌发病率位居 浙江省癌症发病顺位第3位 发病群体正趋年轻化

结肠癌和直肠癌统称为大肠癌。结直肠癌是世界上仅次于肺癌和乳腺癌的第三大常见肿瘤。

根据今年浙江省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浙江省结直肠癌新发病例数为2.3万,占所有癌症发病数的10.61%,位居癌症发病顺位第3位;结直肠癌死亡病例数为0.9万,占所有癌症死亡数的9.54%,位居癌症死亡顺位第4位。

发病率上升、发病群体年轻化,是浙江省结直肠癌的现状。浙江省癌症中心数据显示,我省结直肠癌平均发病年龄从原来的60岁左右,降到现在的45岁左右,比国外提早10年。

越来越多年轻人患上了这种所谓的“老年病”。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吴国生教授遇到过最年轻的大肠癌患者是一个25岁的外地小伙。23岁时,小伙出现了大便带血的情况,因为他有轻微的痔疮,当地医院的诊断是痔疮引起的血便。两年中,小伙反复便血,直到出现肠梗阻入院,才发现是结肠癌,此时肿瘤已经有拳头那么大,属于晚期肠癌,并且癌细胞已经侵入到胰腺。吴国生教授为小伙手术切除了肿瘤,并切除了其二分之一的大肠。比较幸运的是,小伙子目前已度过5年生存期,没有复发情况。

这么年轻为什么会有肠癌?吴国生教授了解到,小伙是公务员,工作稳定,日常吃的方面没有特别的地方,也没有肠癌家族史。

“所以说对于结肠癌的发病原因到底是什么,至今和许多癌症一样仍无法定论,只能说可能跟生活饮食习惯、遗传因素、基因等有相当的关系。”吴国生教授坦言,更多的时候,癌症的发生像一件随机的事情一样,降临到你头上,它就是发生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宋赟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王屹峰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