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萧山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26 16:04:27 星期三   杭州网健康频道

8月26日,萧山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党委委员、副局长林红出席挂牌仪式,各镇街公共服务办主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参加。至此,萧山区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正式更名为萧山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

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讲话

在挂牌仪式上,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指出,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的成立,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对于落实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卫生计生服务、提高全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改革大局,加快转型发展、认真履职尽责,争创特色品牌、不断锐意进取,为推动全区妇儿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李清表示,萧山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的挂牌,意味着新责任、新起点、新作为。中心将贯彻落实好机构改革的有关要求,坚决服从大局、用心谋划未来、精心服务基层,更好地为全区妇女和儿童提供健康服务与指导。

1982年,计划生育被定为我国基本国策。30多年来,计划生育政策完成了控制人口过快增长的历史使命,实现了人口再生产类型的历史性转变。2015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计划生育工作重心已从原来的控制人口数量为主转到鼓励群众按政策生育,促进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萧山区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于1982年成立,1989年开始独立开展计划生育与生殖保健技术服务,为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执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区计生指导站的工作也随着政策的变化转型升级。多年来区计生指导站一直致力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实施,为孕育健康宝宝,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供科学保障。还为育龄群众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满足不同避孕方式和避孕需求。同时还积极开展青春生殖健康咨询服务,通过互联网创建青春期云课堂等各种宣传活动,为全区青少年提供咨询和帮助。先后获得全国妇幼健康服务先进集体、浙江省“九五”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卫计系统基层党建示范点、浙江省“群众满意基层站”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新机构的更名,更是新征程的开启。今后萧山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将紧紧抓住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条主线,不断满足基层及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新需求、新期待。

挂牌仪式当天还召开了2020年萧山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会议。

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红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政府主导,加强多部门合作,围绕新形势新需求新要求,确保计生服务工作质量得到加强;二要提升服务能力,让育龄夫妇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健康福利;三要加强责任意识,确保政府下拨的经费不浪费。

区卫健局基层卫生和妇幼保健科科长陈敏霞对上半年全区的避孕药具管理工作和优生“两免”工作质量进行了通报。

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何茶英还为大家做了《认识‘激素’幸福一生》讲座;

萧山区妇儿健康服务中心的专家还为大家进行了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业务培训。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