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湖州专家手机千里“把脉”青川患者
发布时间:2019-06-21 06:00:00 星期五   浙江在线

近日,在四川省青川县茶树村73岁的吴松柏老人家里,当地家庭医生范地刚利用手机远程会诊系统,与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病诊疗中心副主任陆建忠、大内科护士长倪水妹、药剂科副主任姚斌进行了连线。这是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首次利用手机远程会诊系统为青川患者进行医疗诊断服务。

吴松柏老人近来常感胸闷,血压也不稳定。通过半个多小时远程问诊,视频这头的专家分别对病人用药、饮食等方面给出了专业建议。

去年5月,湖州市吴兴区与四川省青川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吴兴院区承担起医疗卫生方面的结对帮扶工作。今年2月,两地启用东西部扶贫协作电脑远程会诊系统。最近,借助手机软件,两地建立家庭医生“云服务”。今后,青川的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时遇到疑难症状,就可以直接发起移动会诊,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打开手机,就有浙江的专家免费看病,真是个好消息!”吴松柏很高兴,“我们去趟医院路程很远,这下还节约了时间和费用。”

正在青川进行对口帮扶的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冯文明表示:“今后将常态化进行移动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病例研讨、远程培训等,以更好服务对口支援地区患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徐坊 通讯员 俞菲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