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大学生公益毅行暨2018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1 12:26:10 星期六   杭州网

12月1日 ,“为‘艾’行走、拥抱健康”大学生公益毅行暨2018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校医院、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杭报集团看看浙江承办,由西湖区疾控中心、传爱天使公益社协办。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伴随着恢弘大气的管弦乐,本次“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在青春阳光的团队舞蹈中拉开帷幕。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蒋健敏、省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制所所长潘晓红、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赵刚、浙江大学校医院党委书记缪锋、西湖区疾控中心书记胡小炜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校医院党委书记缪锋致辞,他表示,浙江大学历来重视学校的公共卫生工作。大学生思想活跃、进取心强、知识水平高、接受能力好,是“防艾”和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大学生对社会、家庭的责任和使命,这是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兴旺发达百年大计。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蒋健敏发表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我省报告艾滋病疫情虽然增幅趋缓,但仍呈上升趋势,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艾滋病疫情不再局限于高危人群,而是快速向普通人群蔓延和扩散,当然大学生也不例外。大学生是艾滋病宣传教育的重点人群,同时,更是抵御艾滋病流行的最有生气的社会力量,应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关爱。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希望青年学生继续发扬健康青春,由我做主的主题精神,主动学习防艾知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让艾滋病防控知识在青年学生中得以传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远离艾滋病。

活动现场,学生青年代表宣读“愿世界没有‘艾’、让杭城充满爱”倡议书;省疾控艾滋病性病防制所所长潘晓红为毅行领队授旗,并宣布大学生公益毅行暨2018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毅行路上,优美的小提琴演奏及欢快的舞蹈一路相伴,展示出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倡导着积极、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毅行终点,扫码抽红包及手机朋友圈活动分享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由政府主导,媒体参与,以高等学府浙江大学,影响其他高校及数十万名高校青年。2018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大部分,包括线上“红丝带”万人签名活动(12月1日-12月10日)、线上艾滋病防控知识H5有奖竞答活动(12月1日-12月7日),线上活动具体可关注“看看浙江”微信号参与;还包括线下广场公益快闪活动,以及浙江大学大学生公益毅行活动等,可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通过系列活动的展开,对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