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我省搭建省市县乡四级服务网 防艾治艾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8-11-29 06:00:00 星期四   浙江在线

11月27日,“浙江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现场公布了浙江省艾滋病疫情最新情况及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

我省艾滋病疫情最新情况为,截至2018年10月底,现住址在浙江省且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26575例。2018年1-10月,全省新报告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544例,较去年同期上升3.0%,低于2015-2017年平均8.8%的增幅。目前,性传播仍为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同性和异性传播比例均在增长。2018年1-10月新报告病例中,经性传播占97.5%。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启峰说,近年来,随着我省艾滋病宣传教育和干预力度的加强,艾滋病检测网络和能力不断健全,抗病毒治疗水平逐步提升,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成效进一步体现。我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全死因病死率从2005年的14.47%降至2017年的1.5%。艾滋病经血液传播得到有效控制,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感染水平处于稳定;社会歧视有所减轻,艾滋病患者的生存质量不断提高。

截至10月底,全省已建成1831家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形成覆盖省、市、县和社区乡镇四级的服务网络,艾滋病抗体检测覆盖面持续扩大;全省正在接受抗病毒治疗23899例,发现病例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比例达89.9%,已接受治疗病人病毒有效抑制比例达95.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李文芳陈宁通讯员江歆任少凡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