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城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主题”公益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1 12:07:41 星期六   看看浙江

11月30日下午,在拱墅区运河广场、下城区武林银泰广场,两场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2018‘世界艾滋病日’广场公益快闪活动 ”在杭州相继展开。

“红丝带,爱的呼唤,……”艾滋病主题歌,歌声嘹亮,人气高涨;“慢打竹板响哗楞,宣传预防艾滋病,……”主题快板,诙谐幽默,阵阵叫好;12位青春靓丽的舞蹈演员,一曲朝气、阳光、健康、向上的舞韵,舞出了青春的靓丽风采,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本次公益快闪活动围绕艾滋病防治知识的重点进行策划和创作,通过歌曲、快板、舞蹈等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广大市民、青年和当地群众进行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通过诙谐幽默、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艺术表演,结合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小礼品,并发动线下万人签名活动,有效地对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知识进行宣传传播。

快闪活动由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拱墅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看浙江承办,传爱天使公益组织协办。活动主办方表示,通过快闪这样的形式不仅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而且加深了市民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对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提高人们预防艾滋病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现场市民对的“快闪节目”连声叫好,纷纷称赞,积极踊跃地在主题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现场志愿者表示,他们希望为艾滋病防控和艾滋病宣传做出积极的努力,他们和演员一起以这种积极、快乐的形式,和市民一同迎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

据悉,本次广场公益快闪活动是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策划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2018‘世界艾滋病日’系列精彩活动之一。


来源:看看浙江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