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疫情防控期间预约团队献血工作正式启动,浙江医院率先响应
发布时间:2020-02-11 15:51:32 星期二   杭州网健康频道

近期,受到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影响,杭州的街头献血量受到显著影响。值此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为缓解接下来的临床用血压力,浙江医院开展“助力抗击新冠疫情无偿献血活动”,这是浙江省启动一级响应以来杭州首场应急团队献血。

疫情当前,护卫健康,责无旁贷!

据了解,2017年8月开始,浙江医院将每年的2月18日和8月18日设为“浙江医院献血日”。2017-2019年,浙江医院共有751名医务工作者及员工参加献血,献血总量达173400毫升。

为保障特殊时期的临床用血,浙江医院提前启动献血日活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护卫生命 为爱逆行——浙江医院助力抗击新冠疫情无偿献血活动倡议书》,于2月11日、2月18日两天,分别在灵隐、三墩两院区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介绍:“面对当下的形势,站在医院的角度,我们既有责任为保障临床一线用血作出努力,也有义务保障职工的生命健康。为此,我院与省血液中心多次联系、探讨方案后,做出了提早组织员工献血的决定。”

为做好特殊时期团队献血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活动采用分时段、分批次的组织方式,100多位浙江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提前在“钉钉”系统报名并预约献血时段,有序前来献血。采血环境提前进行严格消毒,采血护士每次仅为一名献血者服务。除了献血车,本次活动还准备了两个房间,一间用于预检,一间用作休息室,彼此独立,等候献血和休息的人员间距尽可能保持一米以上,最大程度减少了现场人员的密度。

2月11日的献血活动中,浙江医院共有70名员工成功献血,献血总量16300ml,2月18日预计还将有90名职工参与献血。

疫情防控期间团队献血预约工作正式启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应急保障工作,根据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浙江省血液质量管理委员会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团体血液采集工作实施方案(第一版)》,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团体献血的具体要求,以确保团体血液采集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即日起,具有团队献血经验,组织架构明确,工作人员相对固定,无疑似或者确诊病例的爱心单位或团体,欢迎报名预约献血。团队献血预约电话:96614,0571-57888161。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严俨 陈雨虹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