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第十二届在杭高校无偿献血感恩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16:07:13 星期二   杭州网健康频道

11月5日下午,“热血奉献 青春色彩”第十二届在杭高校无偿献血感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树人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杭20余所高校的50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热血致青春,12年爱的延续

自2008年启动感恩月无偿献血活动以来,浙江省血液中心联合各在杭高校连续12年开展感恩月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我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一个品牌、一面旗帜。12年间,涌现了大批爱心学生志愿者,他们通过参与无偿献血、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感恩和回报社会。12年来,有近10万人次师生参与感恩月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超过3万升。2018年在杭高校献血3.1万人次,占全省高校献血总人数的38.75%,千人献血率高达71.4‰,是全省公民千人献血率的5.77倍,为保障临床用血起到了重要作用。

“热血先锋”在行动,彰显青年风采

启动仪式上,浙江树人大学纪委书记陆桂芹表示:值此树人大学35周年校庆之际,与浙江省血液中心共同举办感恩月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既是树人大学立德树人办学使命的具体体现,又是以德育向树大献礼的重要举措,通过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仁道、和谐互助的精神。

随后,浙江省血液中心胡伟主任对高校感恩月活动12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高校师生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胡主任表示,省血液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希望以感恩月为起点,继续推进“热血先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养成计划,共同以热血筑生命绿洲。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18-2019学年在杭高校无偿献血杰出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浙江省血液中心胡伟主任为浙江树人大学授“热血先锋”旗帜。

全省首辆“小黄鸭”主题献血车,正式亮相

活动现场,一辆亮丽、可爱的主题献血车首次亮相,据了解,它也是全省首辆“小黄鸭”主题献血车。这辆爱心献血车获得了知名卡通形象“小黄鸭”的公益授权,在外观和内饰都以小黄鸭为主题元素进行个性定制,此外,参与献血还有机会获得定制小黄鸭主题纪念品。如此萌萌的献血车吸引了很多大学生来献血打卡,这让献血成为了一种更贴近年轻人时尚的公益行为。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小黄鸭献血车将陆续走进杭城各大高校,陪伴大家度过捐献热血的感恩奉献之旅。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严俨、赵小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