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健康余杭智慧云”平台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22 06:00:00 星期四   都市快报

一部手机在身,不仅可以无卡完成挂号、就诊、检验、缴费等就医全程,更能个性化定制核心健康指标,查看完整的个人电子健康档案,还能向家庭医生咨询健康问题,这一切通过全新的“健康余杭门户”可以轻松实现。

继去年10月份杭州市余杭区在全国基层区县医院中首次实现全流程、全人群“刷脸就医”后,时隔大半年,“健康余杭智慧云”于昨日正式上线。“健康余杭门户”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组成部分。

“健康余杭智慧云”平台是余杭区在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中取得的重要突破,是大健康理念与数字经济先行区同频发力、同步发展的有力探索。它是围绕让群众“少生病、好看病、看好病”这一目标,借助阿里健康优势资源共同研发的区域智慧健康综合应用体系。

“健康余杭智慧云”拥有“3+1+3”的主体架构,包含医疗卫生条件、个人生活方式、社会及自然环境3个数据来源,1个基于阿里云计算的大数据中心以及面向政府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社会大众3类人群的24项数据应用。

对余杭的老百姓来说,“健康余杭门户”的上线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自6月试运营至今已有2.3万下载量。

与以往的“余杭医点通”相比,它拥有更为强大的掌上一站式健康服务功能,并且融合了健康管理功能,可以说开启了居民掌上个人健康管理全新时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劳轶晶 王昵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