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市“一站式”减免用血费用已破百万
发布时间:2019-08-21 17:21:04 星期三   杭州网健康频道

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依托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信息化建设,2016年年底在全国率先上线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系统,于2018年12月18日,实现了在杭州市范围内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临床用血费用在就诊医院“即用即免”“异地减免”。

今年6月27日,浙江省以杭州市为先导,全面推开“用血服务不用跑”改革。浙江省统一并简化办理用血减免所需材料,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费用减免办理所需材料分别从之前的5项和7项缩减为0项和2项,特别是用血者与献血者亲属关系核实材料提供确有困难的,可以直接填写承诺书来办理,极大方便了献血者。

为了全市普及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方法,除了日常的宣传手段外,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在献血者入院时会发送慰问短信,对于所有用血者也会发送办理告知短信。杭州市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让更多献血者及其亲属享受到了免费用血的便利。

截止8月21日,杭州市血液管理信息平台累计减免1187人次,用血费用减免累计108.70475万元,相当于临床免费用血98.8225万毫升。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江鑫雨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