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右手不听使唤 竟因这个工作习惯
发布时间:2019-06-14 06:00:00 星期五   杭州日报

“不知道是否能完全恢复,还能不能熟练地用剪刀、操作机器、写字!”昨天,手术后的龚女士躺在省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却仍担心不已。

龚女士是个裁缝,已从事缝纫裁剪工作十多年。一年多前,龚女士时常感到右肘酸痛,渐渐地右手中指、无名指也有些不听使唤了。一个多月前,龚女士的右手手指伸缩无力,已无法继续干活,这才到医院就诊。

在省人民医院外科及修复重建外科,王亮主治医师诊断,龚女士右手神经受损,与她长期捏拿剪刀等动作有关,久而久之导致肌腱或韧带损伤,卡压了神经。手术后,龚女士右手无力的症状已消失。

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电生理科主任张玲菊说,像龚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都是因为长期反复做同一种动作,引起腕部正中神经的卡压。比如揉面师、理发师及裁缝等,还有些常年做家务如织毛衣等妇女,都是高发人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