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一刀下去,两个蛋蛋不见了,哎,这是变性还是阉割…
发布时间:2018-08-31 06:00:00 星期五   浙江在线

为了让自己成为“女人”,小斌(化名)通过网络渠道认识了自称能为他人实施变性手术的犯罪嫌疑人小俊(化名)。

今年4月,刚满18周岁的小斌特地从老家来到杭州,让小俊完成他多年未结的“心愿”,手术结果“不可逆转”。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小俊不是医生,也没有接受过医学教育,所谓的变性手术技能是从网上看视频学来的。近日,杭州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对小俊依法提起公诉。

身为男孩子的小斌虽然生理与外形上都是正常的男子汉模样,但他从小怀揣着一颗“少女心”。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小斌就穿过女装,尝试做女生的感觉,后来心理也逐渐变化,一直想要变性。从高一开始,小斌偷偷在网上购买雌性激素并持续服用,吃激素的目的也是为将来做变性手术做准备。

今年3月,经过医院泌尿科的专业检查和心理医生的咨询后,小斌认为自己患有易性癖,更加坚定了想要变成女人的想法。但是小斌不敢去正规医院施行变性手术。

变性手术需要满足许多条件,其中包括提供已告知直系亲属拟行手术的证明。长期以来,父母并不知道小斌的内心,小斌知道父母也肯定不会同意他手术。于是,怕被父母看出端倪的小斌离家出走,还在网络上加了—个叫“药娘群”的QQ群,就是在这个群里他认识了号称经验丰富的“医生”——小俊。

和小俊多次联系后,小斌来到杭州。两人相约在某宾馆房间实施“变性手术”,当时小俊带着自行购买的一套包括手术刀、止血钳和麻药等手术用具。经过一个多小时,小斌的两侧睾丸被切除。手术结束后,小斌向小俊支付了6000元手术费。

今年5月,小斌的父母从小斌的朋友处得知,小斌从外貌体征上看居然是个女人了,觉得事有蹊跷,便急忙赶到杭州寻找小斌。当看到小斌时,他们绝望地发现事情已经不可逆转,两老当即报警……

经鉴定,小斌双侧睾丸缺失,构成重伤二级。而给他做手术的“医生”小俊,其实从未取得过医生执业资格,也未接受过任何医学教育,所谓的手术技能只是从网上看视频学会的“江湖技艺”。小斌是小俊为他人操作的第一例手术。

小斌在鉴定后再度离开了父母,至今父母也没能再联系上他。

为什么将本案定性为非法行医罪?

检察官说,2009年我国卫生部发布关于《变性手术技术管理规范(试行)》,该文件表明我国允许符合要求的医疗机构和医生对易性癖患者实施变性手术,即变性手术是一种合法的医疗活动。切除睾丸的行为属于切除性器官,是变性手术中的一种。但小俊从未取得过医生执业资格,其非法从事医疗活动,严重损伤就诊人小斌的身体健康,其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第336条,涉嫌非法行医罪。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肖菁 通讯员 拱检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