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腿上有这5种情况 记得去血管外科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1:23 星期四   都市快报

40岁的陈先生遇上了一件“怪事”:明明腿上有皮肤问题,可医生坚持要他转到血管外科就诊。

陈先生经营一家发型工作室。两年前他偶然看到自己腿上莫名多出几个黑点。黑点不痛不痒,陈先生也没有将它们放在心上。可没想到,一段时间后,黑点不仅越来越多,有的还越来越大形成了黑色斑块,周围的皮肤十分瘙痒,他忍不住去抓,时常抓破皮。接下来一年多,陈先生被这些黑斑深深困扰。在当地,他多次到皮肤科就诊,又是化验,又是皮切,但都效果不明显,腿部黑斑用点药就舒服点,不用药就瘙痒复发。两条腿上因抓挠留下了不少疤痕,更加深了黑斑的颜色,远看就像是穿了豹纹袜!

不堪其扰的陈先生,来到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接诊的王松医生一番仔细检查,却得出了一个颠覆陈先生认知的结果:这叫淤积性皮炎,源头问题不在皮肤很有可能在血管里。要想断根,建议到血管外科作进一步治疗。

可曲张的静脉到底在哪呢?看着自己的腿,陈先生还是有些疑惑。

最终,通过B超、血流动力学等专科仔细检查,血管外科主任孟路阳找到了隐藏在皮肤下的已经曲张的静脉。之后,市三医院血管外科团队将为陈先生进行微创手术治疗。术后,淤积性皮炎相应的皮肤症状和色素沉着,也会随之改善。

孟路阳提醒,若出现下肢局部刺痒,小腿抽筋,行走一段时间后腿肚子发沉发胀,皮肤脱屑、色素沉着、皮肤失去弹性变硬,小腿皮肤发黑,甚至出现长期不愈合的溃疡这五个症状,应及时到血管外科就医,避免病症进一步发展,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徐思鹏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