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养老机构 暂停探视等入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09:57:02 星期一   杭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发布《关于从严从紧加强“一老一小”机构疫情防控的通知》,养老服务机构实施疫情防控升级措施。

养老机构全面暂停外部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入院探视,鼓励打电话和利用视频探视。特殊原因需进入的,应提供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规定区域内按规定路线活动。同时暂停社会各类参观考察、社会力量入院开展志愿活动等。

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原则上不外出。因看病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当天返院时应报告行程,外出时间较长的要凭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

机构内执行不交叉不聚集要求,老年人生活区和非生活区分区管理,尽可能减少非生活区工作人员、外出人员与老年人接触。减少大型集体活动,分时段、分楼层组织就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崔剑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