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浙江流行病学调查队 完成援冀任务返杭
发布时间:2021-01-28 09:26:15 星期四   杭州日报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统一部署,浙江省于1月11日派遣了由浙江省疾控中心、杭州、绍兴等地疾控中心20名疾控人员组成的流行病学调查队赴河北援助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昨日,全体队员已圆满完成任务返浙。

按照河北省石家庄市统一安排,浙江省援冀流调队主要驻点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协助开展对新收治病人的流行病学调查、隔离场所消杀及指导隔离管控等工作。截至1月26日24时,共完成73名病例的流调,共排查追踪密接和次密接444人;协助开展消杀工作,先后协助制定藁城区隔离点、病家、转运车辆、终末消毒评估等6项技术方案,到120个病家或隔离点开展消毒或消毒效果监测评价工作,通过线上或线下培训的方式,针对来自社区、乡镇的300余名采样人员和消杀人员开展;指导隔离点管控工作,先后对石家庄晋州市(16个)、藁城区(23个)及正定县(21个)共计60个集中隔离点开展现场督导指导。

浙江省流调队在河北工作期间,充分展现了有能力、有责任的专业技术水平,向河北决战决胜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输出了浙江方案、浙江技术、浙江智慧和浙江经验,受到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