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市一医院儿童预防接种咨询门诊开放 这几类儿童适合就诊
发布时间:2021-01-27 07:00:00 星期三   每日商报

目前,大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接受健康儿童的预防接种,不提供特殊健康状态下儿童的免疫咨询及免疫接种,使得部分家长只能“望门兴叹”。针对这类特殊儿童能不能接种疫苗,何时可以接种,是接种免费疫苗还是自费疫苗,很多家长都存有疑惑。

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也能得到及时接种,更有效防护疾病,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特别开设了预防接种咨询门诊,通过专业的评估与诊断,为孩子安全预防接种保驾护航,让“打预防针”不再成为特殊孩子家长心中的痛。

该门诊时间为每周一上午(各大平台均可预约挂号),诊室为医院3号楼8楼815。以下几类孩子适合就诊——

1.重要脏器功能异常:包括心脏病、脑病、反复肝功能异常、慢性肾脏疾病、血液系统疾病等。

2.过敏性疾病:严重的哮喘、荨麻疹、湿疹、牛奶蛋白过敏等。

3.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

4.免疫缺陷:原发性或继发性免疫缺陷病、造血干细胞移植后、艾滋病感染等。

5.其他:使用血制品、糖皮质激素、手术前后、化疗前后等特殊治疗前后。

特别提醒,首次就诊时需带上儿童,此外还需携带儿童预防接种本、病历本、疾病相关的化验单检查单、住院记录等相关资料,为医生做出科学判断提供依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王文婷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