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要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可以去哪?
发布时间:2021-01-26 07:00:00 星期二   杭州日报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在杭医疗机构可为返乡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了。哪些机构可以进行核酸检测?具体检测流程如何?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杭州市卫健委公布杭州市二级以上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以及其他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名单。

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要求,杭州市二级以上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及其他部分医疗机构,均已设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可以为返乡人员提供检测。有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出现发热症状的返乡人员,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携带身份证、病历本前往医院检测。到达医疗机构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开展咽拭子采样,采样完成后根据各医疗机构提示的报告领取时间获取报告。

同时,市卫健委发出提醒,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 注意保暖防寒,避免因寒冷导致抵抗力下降引起其他疾病。

2. 佩戴口罩,带上纸巾。

3. 建议准备好写有手机号、家庭住址、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的纸条,以备医护人员查看。

4. 部分人对咽部刺激比较敏感,为避免出现呕吐情况,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

5. 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大量饮水等。

6. 如既往患有血液病、咽喉疾病、服用抗凝药,需要在采样前告知医务人员。

7. 在等待采集时,保持人跟人一米线距离,切忌拥挤扎堆。

8. 采样后立即离开采样地点,避免在采样地点周围吐痰,呕吐。

9. 核酸检测前后注意手部卫生,可以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酒精擦拭双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彭智军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