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全市医保业务将暂停53小时 其间看病费用需个人先垫付
发布时间:2020-12-29 07:00:00 星期二   每日商报

记者从杭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做好2020年度医疗保障年度结转工作,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决定对杭州市医疗保障系统进行停机切换。

从2020年12月31日19:00至2021年1月2日24:00,将暂停杭州市、省内异地、跨省异地医保结算以及医保业务经办(含浙江政务服务网、亲清在线、网上办事大厅医保业务经办,承担各类医保业务的相关银行业务经办,浙里办APP、杭州城市大脑APP、综合自助机、支付宝、微信、市民卡等应用中医保业务查询与办理及对外数据共享等),暂停时间共计53小时。

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医疗费的,先由个人垫付全部费用,待系统上线后凭医疗费票据、本人就医凭证到定点医疗机构按医保规定重新结算。也可携带本人就医凭证、医疗费票据、门(急)诊病历、出院小结、医疗费用清单、本人银行卡等,到全市各医保经办机构就近办理。

当然,也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在线办理医疗费零星报销,当年费用可在次年底前办理申请报销手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