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泪沟和眼袋的区别 泪沟纹怎么去除
发布时间:2019-08-06 16:20:13 星期二   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眼袋和泪沟的区别为零,其实泪沟并非眼袋,只是由于出现泪沟后,下眼皮在视觉上会显得凸起,容易被误认为是眼袋,杭州美莱就给大家说明一下泪沟和眼袋的区别,以及怎么去泪沟。

泪沟是什么?泪沟一般是先天性的,指由内眼角开始出现在下眼睑靠鼻侧的一条凹沟,是由于眼眶隔膜下缘的软组织萎缩、下垂而生成的。眼皮较薄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明显些。泪沟通常在年轻时不会很明显,因为年轻人皮下脂肪较为丰富,皮肤也较为紧绷,因此只会有隐约的轮廓。由于泪沟的凹陷与周围皮肤的对比映衬,使下睑组织看起来有些臃肿、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认为是眼袋,但其实那只是泪沟变深给人的错觉。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皮下脂肪日渐萎缩,皮肤会变薄并因弹性降低而下垂,下眼皮内侧的泪沟就会变得很明显,“眼袋”就这样显现出来了。

泪沟的形成有很多,包括先天性眼框内侧下方皮下组织缺损,衰老过程中脸颊组织下垂,眼袋形成等因素。因此年轻的人可能有泪沟,年纪大的人都会有泪沟,没有眼袋的人可能有泪沟,有眼袋人一定有泪沟,没有黑眼圈的人可能有泪沟,有黑眼圈的人几乎都有泪沟。

眼袋是什么?眼袋系下睑皮肤,皮下组织,肌肉及眶膈松弛,眶后脂肪肥大,突出形成袋状突起称眼袋。眼袋常见于4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不论男女均可发生,它是人体开始老化的早期表现之一。当然,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学的发展,延缓眼袋的发生是可能的。

从侧面观察,眼袋有凸出感,而泪沟只有凹陷。而有些年轻人仅仅只是因为出现了泪沟,上方的下眼皮看起来显得凸起,就误认为是出现了眼袋要求做眼袋去除。同样在一些已经手术过的人也因为泪沟的问题没有改善而误认为医生没有吧眼袋去除干净,这些问题的根本并不在于眼袋本身而是要改善泪沟,要想办法把泪沟的凹槽填平,那些眼袋的感觉就会改善。

泪沟的治疗原则就是要将凹陷处的地方填补起来,在治疗前必须认真分析泪沟形成的原因和严重程度,针对性的治疗。杭州美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各种填充物的特点。

1、自体脂肪填充

自体脂肪作为从受术者自身提取的填充物质,通常只需要在人体局部脂肪比较多的位置,包括腹部、臀部、大腿部位等抽取一定量的脂肪,然后通过提取脂肪细胞注射到泪沟位置就能够填充泪沟,而这种去除泪沟的方法因为采用的是人体自身的脂肪细胞,因此安全性是较好的。

适宜人群:适合有面部填充、塑形,身体塑形需求者

若完全是泪沟的问题时,可以直接注射自体脂肪填充;如果同时存在眼袋跟泪沟问题,则要先祛除眼袋,再废物利用将适量的眼袋脂肪植入,这样的做法对于轻度、中度的泪沟来讲,眼袋脂肪量是足够的,但是对于严重凹陷的泪沟可能还是不大充足。

2、注射玻尿酸填充泪沟

注射玻尿酸填充泪沟是现在常用的方法,玻尿酸作为一种本身就存在于人体本身的物质,在注射到人体之后大多数不会有副作用,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的伤害,而注射玻尿酸填充泪沟效果是比较理想的,所以大部分人对于注射玻尿酸填充泪沟还是比较能接受的。想要保证注射填充泪沟的安全,就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和医生。

适宜人群:有泪沟烦恼的爱美人士

3、胶原蛋白填充泪沟

采用胶原蛋白注射填充泪沟也是属于注射美容手术的范畴,对于注射胶原蛋白填充泪沟的效果,主要是能够让泪沟部位皮肤缺失的胶原蛋白能够重新得到补充和再生,而注射胶原蛋白到泪沟位置之后,能够使泪沟部位的皮肤变得更加紧致,需要注意的是有蛋白质过敏的爱美人士是不能够注射胶原蛋白去除泪沟的。

另外,治疗后眼睛周围多会肿胀,至少需要冰敷4天,因此在决定治疗前,应预留充足的手术及修复时间。因老化脸部脂肪萎缩,故将脂肪保留移位填补至凹陷处是较为先进的观念,也是较为持久性的改善泪沟方法,依据经验可长达10年之久,但这与体质有关,建议找合格且经验丰富的医师,经专业评估而施术。



本文商业推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来源: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