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四年没吃降压药 一顿宵夜后突发脑干出血
发布时间:2019-06-06 06:00:0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有不少患者得了高血压,却仗着平时没有症状,不愿意定期服药。这不,家住瓶窑的赵先生,就因此吃了苦头。

45岁的赵先生是夜宵大排档的常客。前些天晚上,赵先生和朋友一起喝酒、吃夜宵。没想到,第二天早上醒来,他突然感觉头痛欲裂,右半身僵硬,不能动弹。家人立即将他送进医院就诊。

经检查,赵先生的收缩压高达210毫米汞柱,舒张压高达100毫米汞柱。医生结合临床症状和检查结果,确诊赵先生为脑干出血。这是一种神经系统的急危症,病死率极高,经过医护人员的紧张抢救,才将赵先生从死亡线上拉回。

突发脑出血,一定有诱因。原来赵先生已有4年多的高血压病史,但他认为,一旦吃药就要终身服药,仗着平时身体没有不适,就一直没有把吃药这件事放在心上。同时,他还特别喜欢喝酒、吃夜宵,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是造成高血压并发脑干出血的诱因。

“虽说降压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但相比高血压对身体造成的损害而言,这些副作用可以忽略。”市一医院集团瓶窑院区心血管内科主任章永根提醒,确诊高血压后应遵循医嘱服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早控制血压,就越能早保护血管,避免发生并发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鲁婷婷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