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你的这些不良习惯会毁了你的一口好牙
发布时间:2019-06-05 16:20:19 星期三   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牙齿是人体的咀嚼工具,啃骨头、吃水果蔬菜,咀嚼各种山珍海味。牙齿还是发音的辅助器,能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牙齿是人体最坚硬的组织,但它也有脆弱的时候,往往人们的某些不良习惯就会毁了一口好牙。

小伙饮料当水喝 导致牙齿烂光光

19岁的宁波小伙打小由爷爷奶奶带大,被老人宠着,经常含着糖睡觉,导致乳牙基本全龋坏。十一二岁的时候又多了一坏习惯,拿饮料当水喝,甚至一口饮料一口饭,每天只喝饮料不喝水,冰红茶、可乐、汽水等来者不拒,每天都要喝上四五瓶。如今,年仅19岁的他满口牙齿完全被龋坏了。

杭州美莱医生指出,牙齿虽然坚硬但很敏感,除了长期喝饮料会伤害牙齿外,生活中还有其他一些不良习惯会毁了一口好牙,比如:

1.不正确的刷牙方式:长期横向刷牙,刷牙时间过短,刷牙用力过大或长期使用刷毛过硬的牙刷,这些不正确的刷牙方式都会伤害到牙釉质,使牙龈暴露,牙齿变得敏感。

2.饭后立即清洁牙齿:用餐时大量酸性食物会附着在牙齿上,会使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软化,此时的牙齿软而脆,饭后立马刷牙,会破坏牙釉质。

3.把牙齿当开瓶器:牙齿是人体最坚硬的组织没错,如果一味的拿牙齿啃咬硬物这将大大增加牙齿断裂和牙根损伤的风险。

4.不良的饮食习惯:过酸、过甜、过冷、过辣的食物会刺激牙龈,让牙齿变得更敏感,引发牙齿疼痛或其他口腔疾病。

杭州美莱口腔医生还指出,由于人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可能会导致牙齿缺失,牙齿缺失后须及时修复,否则会对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本文商业推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来源: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