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口腔健康从认真刷牙开始
发布时间:2019-06-05 15:47:24 星期三   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常言道,病从口入,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己的口腔健康了,而刷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刷牙是生活中很简单的一件事情,我们每天都在做着,但仍有不少人因为刷牙习惯不正确损害了牙齿健康。

刷牙习惯的认识误区

刷牙看起来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刷了这么多年的牙,有很多人容易陷入一些刷牙习惯的认识误区,这样的刷牙习惯你占了几个能?

一、牙膏不沾水,效果会更好

杭州美莱口腔医生指出这个不一定,要看牙膏的作用。有一些功能比较特殊,如含有抗过敏成分和美白成分的牙膏,遇水后活性成分会快速释放所以建议干刷。而大多数人用的牙膏里含有的一些成分,如表面活性剂和起泡剂,这些是需要遇水才能发挥作用的,如果不沾水不能全面清洁牙齿。

建议:最好的办法是刷牙前先漱漱口,待口腔湿润后再刷。

二、早上起床刷牙,但晚上不刷牙

很多人都有早上起床刷牙的习惯,但对于晚上睡觉前刷牙就显得很无所谓了。杭州美莱口腔医生指出,晚上睡觉前刷牙更重要。经过白天的咀嚼运动和张口呼吸等,到了晚上入睡后,人体的新陈代谢开始降低,此时口腔内的细菌由于缺少唾液的冲刷而迅速繁殖。

建议:每天早晚至少各刷一次,尤其是在睡觉前要认真刷牙,刷牙后不要吃东西。

三、饭后立即刷牙,口腔更健康

为了口腔健康,不少人有饭后立即刷牙的习惯。其实,这种“好习惯”可能会损坏你的牙齿。牙齿表面有一层牙釉质,吃过饭后,尤其是吃了酸性食物后,牙釉质会变软,这个时候刷牙会更容易带走牙釉质,时间久了,牙釉质逐渐减少,牙齿会变得敏感,吃东西时牙齿会出现酸、痛的症状。

建议:饭后及时用温水漱口,饭后应在30分钟后刷牙。

四、漱口代替刷牙

漱口并不能代替刷,刷牙的目的是清除牙齿表面的残渣和牙斑菌,这些漱口不能完成的。

建议:早晚认真刷牙。

五、无氟牙好,含氟牙膏不安全

有人误认为含氟牙膏里的氟化物会影响健康,从而选择无氟牙膏,殊不知含氟牙膏是安全有效的,它能够大大降低龋病的发生。

建议:科学使用含氟牙膏,儿童使用儿童专用的含氟牙膏。

以上错误的刷牙习惯你都有吗?要想口腔健康还得从认真的刷牙开始,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和口腔清洁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本文商业推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来源: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