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富阳区冬季献血活动在富阳灵桥镇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1-07 10:27:58 星期一   杭州网健康频道

1月3日,2019年度富阳区冬季献血活动在富阳区灵桥镇拉开了帷幕,同时,此次活动也开启了富阳区冬季无偿献血的爱心接力。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富阳区灵桥镇领导的大力支持,及早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热情参与,还组织了热心的志愿者做好献血活动现场的引导、服务等后勤保障工作。

一大早,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徐健来到献血活动现场,与富阳区灵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元平进行亲切交谈,对富阳区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向奉献爱心的献血者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数九严寒,寒风刺骨,尽管天气恶劣,但是并未阻挡大家献血的热情,活动现场一片温馨、祥和的景象,干部群众纷纷撸起衣袖,将一颗颗爱心凝聚成了涓涓热血,为他人的生命搭建起一座座健康的桥梁。此次活动,不断涌现出一个个感人又暖心的爱心故事。

领导做表率,撸起袖子献爱心

当天,富阳区灵桥镇党委书记何君明来到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并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撸起袖子,加油献!”何书记用简单的言语,鼓励着参加献血的干部群众们。

“妈妈,你是我的榜样!”

富阳区灵桥镇永丰村村民李迪兰已献血17次,今天,还带着5岁的儿子一起来献血,用一颗温暖的心给予孩子强大力量。当看着妈妈勇敢地卷起衣袖,一旁的儿子激动地叫到“妈妈,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我是人民教师,我为无偿献血代言!”

富阳区灵桥镇中心小学数学教师汪金良已成功献血18次,今天又一次成功献血。“献血事小,救命事大!当想到我的鲜血可能会救人一命时,我的内心就无比激动,充满喜悦。”汪老师献血后真诚地说。

“无偿献血,我的坚持”

富阳区灵桥镇菖蒲村村民李海荣,不仅是一名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银奖获得者,也是一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在现场,他很自然地挽起衣袖捐献热血,献血时,他说:“病人需要用血,得有人去献血,得有爱心接力。血液用到病人身上,证明了我是健康的,我做了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在我有生之年,能为社会贡献一些微薄之力,我感到十分自豪。”

“我的快乐,从每一次挽袖开始”

富阳区灵桥镇董家桥村民陆美娟,目前,已经献血3次,每次都献400毫升。她说:“能够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他人生命,是我最乐意做的事。”

“我们都是最棒的,我们都有一颗公益心”

富阳区灵桥镇邓留扬,已经成功献血6次,又一次参加献血的他,骄傲地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献一点血,在其他人需要用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帮助到他们,那该多好啊。”

“我用热血,温暖生命”

嫁到富阳区灵桥镇光明村的东北姑娘王玉是一位固定献血者,现已捐献全血2600毫升、捐献4次血小板。当再一次奉献热血时,她说:“能把自己的爱心送给需要帮助的人,心里面很高兴,也很温暖,这也是回馈社会、勇于担当的爱心传递。”

“我又来了,献爱心,走起!”

富阳区灵桥镇蔡家坞村民蔡霖莎,挽袖献血时,她说:“这是我第二次献血,献血对个人来说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善举,但可能拯救别人的生命。”

“第一次献血,感觉还不错”

富阳区灵桥镇永丰村村民张红霞,这是她初次献血,她说:“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但也感觉蛮激动、蛮开心的,因为献血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我们是公益人,我们有一颗公益心”

富阳区灵桥镇浙江金东纸业俞永贵、朱忠明、姜柏灵、张忠海等一行10多人前来献血,他们纷纷表示:“我们金东纸业非常热衷爱心公益,大家因奉献而相聚,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传递无偿献血正能量,希望金东纸业一点一滴的血液能帮助到需要的人。”

此次活动,富阳区灵桥镇以率先献血的公益行动为富阳区冬季献血活动拉开了感人帷幕,同时,实现了今年富阳区冬季献血活动的“开门红”。截止活动结束,成功献血279人,献血总量达73150毫升,其中,48人成功献血400毫升,77人成功献血300毫升。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富阳区灵桥镇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汇聚爱心、传递爱心,把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成明媚的阳光,温暖了整个富阳区,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崇高品质。同时,也希望接下来富阳区冬季献血活动,献血者们能够延续热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富阳区献血办 吴晓敏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