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爱运动会养生不熬夜无不良嗜好 他为什么心脏骤停?
发布时间:2018-10-23 06:00:00 星期二   都市快报

前天,浙大玉泉校区,26岁的小伙跑步时突然倒下,没了呼吸心跳,幸好浙大医院急诊科就在附近,医生立刻对他做了心肺复苏,之后小伙被送到浙江医院。

事情经快报官方微信推送后,小伙的情况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

小伙子怎么样了?挺过来了吗?为什么会突然心跳骤停?

小伙子的父母连夜赶来

早上他眨了眨眼睛有了点反应

昨天早上我再次来到浙江医院,小伙姓刘,他的父母和弟弟都赶到了,一脸愁容坐在ICU门口。

刘父说早上儿子眼睛眨了眨,有了点反应。他们是甘肃金昌人,儿子两年前来到杭州,今年28岁,高中毕业之后就开始自学互联网,之前在杭州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后来辞职准备自己创业,租住在浙大玉泉校区旁边。

那天他是中午12点左右接到儿子的电话,但是个女的,问他儿子是不是在浙大读书,今天跑步晕倒了。“以为是骗子,就挂了。过了一会一个男的打过来,我想这托怎么还换了一个,我就问他我儿子有啥特征,他说扎了小辫子。后来视频一看,果然是,我连忙从金昌赶到兰州,坐飞机到杭州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

看到儿子有好转,提在半空中的心总算放下一点,刘爸爸非常感谢救治儿子的方浩医生,“如果没有她的及时救治,我来了也看不到儿子了。”

爱运动,会养生,无不良嗜好

为什么心跳骤停?

刘爸爸说,儿子体检从来没有检查出问题,身高1米85,平时爱健身,游泳,打篮球,没什么先天性遗传病,小感冒和发烧肯定有,但一般几天就好了,尤其最近这大半年,每天坚持在浙大跑步10圈,每圈800米。

家里人都说,小刘喜爱中医,高中时在家常常读黄帝内经,也注重养生,会炖炖雪梨山楂什么的喝喝,抽烟就几根没瘾头,喝酒也不多,在家早睡早起,从不熬夜,吃东西啥的很讲究,从来不吃不干净东西。

中午高中同学小孔来到医院看望他,小孔也说,小刘过日子吃东西各方面真的很讲究,“我自己租房子自来水烧开喝,他嫌脏,平常喝纯净水的。”

他们想不通,爱运动,会养生,无不良嗜好,小刘怎么会突然心跳骤停?

20多岁的人却有80多岁的血管

小刘的冠状动脉瘤样扩张,引发原因尚不清楚

小刘的主治医生说,初步检查发现,小刘的血管钙化严重,简单说就是20多岁的年纪却有80多岁的血管,血管问题普通体检是检测不出的,除非做冠脉造影,胸部CT等深度体检。

昨天从浙江医院ICU主任助理李莉医师那里了解到,进一步检查发现小刘的冠状动脉瘤样扩张伴钙化症状,病变非常严重。

冠状动脉瘤样扩张伴钙化通常可能的原因有先天性血管发育不良、血管炎、川崎病等,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小刘血管病变,目前还不清楚。

冠状动脉瘤伴钙化容易供血不足导致缺氧,同时存在电解质紊乱,尤其剧烈运动时就会发生恶性心律失常,导致心跳骤停。

冠状动脉瘤可能平时并没有不适症状,普通体检也检查不出异常,因此早期诊断比较困难,只有当出现症状进一步检查时才能查出。

希望小刘能度过危险期,尽快醒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