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集中空调卫生吗?卫生监督所带你去了解!
发布时间:2018-09-03 06:00:00 星期一   浙江在线

立秋虽过,但立秋不等于入秋!近期我省最高气温仍有30℃以上,降温神器“空调”还得继续“上岗”。大家都知道,空调不定期清洗消毒,可致疾病多达几十种,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常见的疾病如军团菌病、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流感与副流感、过敏性疾病等。那么,公共场所的集中空调卫生吗?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呢?

据了解,从8月中旬开始,卫生监督所先后共出动监督员15人次,对辖区内10余家公共场所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监督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主要针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档案、定期卫生检测及公示情况、集中空调的清洗消毒记录、集中空调通风设备日常维护及相关记录、送风口回风口的防护清洁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

检查中,大部分经营单位能够按要求建立较完善的卫生管理制度和专门档案,按规定定期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消毒检测,并将检测报告在醒目处公示。但也有少数单位存在机房堆放杂物、出风口及回风口存有积灰、清洗消毒记录不完整或缺失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下步我所将落实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予以追踪督导,对不按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最后,卫生监督所提醒各位小伙伴,在公共场所(如酒店等)享受清凉时,最好留意下场所醒目处是否公示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检测报告,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詹欢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