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图方便让“推销员”送货上门 买的白酒竟全是假的
发布时间:2018-08-27 06:00:00 星期一   浙江在线

从酒厂推销员手里进的白酒,看着是一样的包装,居然全是假货。“要是当时谨慎一点,现在自己还在安安稳稳地做生意呢。”说起这件事时,阿强(化名)懊恼极了。

阿强是个厨师,之前在下沙某饭店做掌勺大厨。大约在3个月前,他从饭店辞职,和老婆两个人在沿江某美食广场里租下一个铺位做炒菜生意。因为口味好、价格便宜,每次到了饭点都要翻好几桌。这样一来,店铺的酒水饮料也消耗得特别快,尤其是一款某牌的白酒,经常断货。但是因为仓库都用来存啤酒和碳酸饮料了。所以白酒要得不多,商家也不愿意送。于是,每隔三四天,他都要骑着三轮车去进白酒。

这个状况,在今年8月初的一个下午有了改变。当时,阿强正在准备晚上的食材,这时来了一个男子,自称是某牌白酒厂的推销员。“最近酒厂在搞优惠活动,价格也比较实惠,如果需要可以给我打电话,到时候可以送货上门。”男子还说,因为自己业绩完不成,所以量少一点,他也愿意送。说完,他给阿强留下了一张名片。

当时,阿强比较了一下价格,发现价格和他之前去市场上进酒的价格差不多。“反正都是一个牌子的白酒,在这里买就不用自己去拉货了。”于是,等酒喝完以后,他就按照名片上的电话,前后两次进了该品牌白酒。每次,这个推销员放下白酒,和阿强结完账就走了。

结果,到了上周,一位顾客老刘(化名)来到店里吃饭,要了一瓶白酒。喝了没几口,他就感觉味道不对,再一看包装和之前喝得不大一样。等吃完饭后,他就打了12345进行举报。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对被举报的餐饮店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该餐饮店正在销售的某牌白酒共计97瓶,均为假货。

面对这一切,阿强还有些不敢相信。为了问清楚情况,他从手机里翻出那个进货号码。但再打过去,电话已经停机了......

随后,执法人员对现场的侵权商品进行扣押,并对涉案商家进行立案处理。

这里,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商家:在进货时需做到从正规渠道购进并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质和商品合格证明、鉴定报告等证明文件,索证索票并核对产品批号,切忌莫贪图小便宜购进假冒伪劣产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张小建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