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台风来袭,献爱心依然风雨无阻
发布时间:2018-08-03 17:17:23 星期五   浙江省血液中心

8月3日上午,富阳区大源镇组织开展2018年度夏季献血活动,镇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各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虽然台风来袭,风雨交加,但拥有博爱、奉献精神的大源人依然纷至沓来,源源不断。

现场热闹非凡,掀起一股爱的浪潮。活动中,有的初次参加献血,稍微有些紧张,大家友好地交谈着,交流着献血经验和体会;有的多次参加献血,为初次献血者“传经解惑”;有的特意从城里赶来参加献血;还有些献血间隔期尚未到,也纷纷来到现场为参加献血的同志加油鼓劲。

不忘初心为人民,奉献热血做表率。当天,富阳区大源镇虹赤村书记俞广、东前村书记程关刚挽袖献血献爱心,纷纷捐献300ml血液。作为村干部,他们认为,献血是公民应尽的责任,作为村书记更应走在前列。

献血助生命,医者走在前。截止目前,富阳区大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奕军已献血7次。对于无偿献血,他这样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这是一次爱心传递,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更明白血液的重要性,自己应该做好表率作用,为夏季临床用血贡献出一份爱心。”

全心全意为人民,撸袖献血我先行。长相甜美,微笑甜甜。她是富阳区大源镇觃口村委妇女主任骆华娟,现已献血2次。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以献血献爱心的方式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好组织者,做好献血者,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富阳区大源镇卫计办负责人盛长福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在部队,他就满腔热情,同时,还参加献血,现已献血7次。作为活动负责人,他率先献血,发挥了示范引导作用,极大地激发了群众的献血热情,通过前期的努力,当天从四面八方赶来献血的群众络绎不绝。

“走,出城,献血去!”家住富阳城区的富阳区大源镇中心幼儿园老师赵海婴,得知消息后,特意赶来大源镇献血。在读书的时候就有献血的愿望,但由于种种原因,经常和献血活动擦肩而过。上次大源镇举行献血活动,她刚好出差在外未能赶上。当她了解了这次献血活动的基本情况后,不想错失献血机会,特地早早地从富阳赶过来。最终,圆满完成了献血的愿望,感到很轻松,心情也很愉快。

“耶,献血也要帅帅滴。”来自富阳区大源镇亭山村村民池樑钢,目前已献血7次,他笑着说:“夏天献血人数少,我也想呼吁一下,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都来献血,都来参与这个爱心公益事业。”

热血青春,为爱捋袖。蒋梦祥是富阳区大源镇蒋家村的村民,这次是他第4次参加献血。献血时,他说:“镇里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我每年都参与,多年坚持无偿献血,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值得做的事情”。

“第一次献血,感觉还不错。”赵小玲,是富阳区大源镇大源村村民,也是一位初次献血者。闲聊时,她说:“针头扎进去时,有点紧张,但是看到自己捐献的血液将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我感到很自豪。我健康,我终于献血了!”

亲身体验,树立好榜样。叶新珍,是富阳区大源镇东前村的村民,带着外孙女来献血。当时,小女孩奶声奶气地问:“外婆痛吗?”“不疼!”叶女士回答道。虽然年幼的她并不懂外婆为什么参加无偿献血,但是爱的种子早已在她的心里默默地生根发芽。

一家五口齐上阵,捐献热血聚大爱。富阳区大源镇稠溪杨家村村民黄加达一家五口一同来献血,他说:“村里号召参加献血,我认为这是好事,自己有责任参与。此次带老婆、儿子、弟弟、弟媳妇一起来献血。”

医者仁心,献血救人,是责任也是义务。活动现场,来自富阳区大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1名医生成功献血,然而,无偿献血爱心行动早已成为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自觉行为,他们表示:“作为医生,最能理解血液对于救治生命的重要意义。血脉相连,医务工作者献出的点滴热血将给予病人生的希望,挽救了他们的生命,医患将融为一体。”

近年来,大源镇加大了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广大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逐渐增强。每年均超额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献血的公益精神。截止活动结束,富阳区大源镇成功献血503人,献血总量达120770毫升,603.85单位,其中,54人成功献血400毫升,95人成功献血300毫升。


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    作者:富阳区献血办 吴晓敏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