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我到现在还懵着,不知怎么被撞的
发布时间:2018-08-03 06:00:00 星期五   浙江在线

杭州西湖区双浦镇灵山村的老张没想到,那个已经在灵山洞拍了四五天电影的剧组,昨天晚上闹出了那么大的动静。“真的和拍电影一样,车子翻了,听说有十多个人受伤。”

傍晚五点多,双浦镇灵山村大坞盆地,一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发生道具车辆侧翻事故,造成14人受伤。

车辆侧翻造成14人受伤

很多是剧组工作人员

晚上7点50分,钱报记者赶到浙大二院滨江院区。现场比较忙乱,很多挂着剧组工作牌的工作人员都受了伤,有的头部包扎着、有的脚部中招。记者了解到,当时已经有十来位伤者送到医院,还有伤者在送来的路上。

“我们剧组这几天正在灵山洞拍电影,已经拍了好几天了。”一位脚上缠着纱布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是剧组的工作人员,当时并没有在车上,而是在路边。他说,自己到现在还是懵的,不知道怎么被撞的,好在当时前面有个人挡着,他只是脚被擦伤了。

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拍一部悬疑类网络电影《恶循环》,7月24日在杭州正式开机。记者了解到,两位制片人都受了伤,一个在抢救室里,一个被送到了急诊病区。家属区里,等待着七八个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在不停地打电话。

晚8点27分,“西湖发布”对事故进行了通报——17时50分,西湖区双浦镇灵山村大坞盆地,一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发生道具车辆侧翻事故,目前造成1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伤者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在山顶

当时正在拍摄特技镜头

晚上9点40分左右,钱江晚报另一路记者赶到了灵山村。一位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出事的地点进去还要三四公里,连续陡坡路段。从山脚到山顶大概有四个比较急的弯,如果路况不熟,加上开夜车,比较容易出事情。

在路口,记者还注意到一块“安全告示”,上面写着“灵山风景区是国家3A景区,灵山洞内的钟乳石、石笋、石幔绚丽多彩,千姿百态。盘山公路长2.9公里,坡度较大,转弯急。为了保证行车安全,限速40公里,请广大驾驶员遵章行车,谢谢合作。”落款为“杭州灵山风景区”。

晚上11点,钱江晚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灵山村村委主任张连平。据他介绍,事故发生在山顶上,“当时剧组正在拍摄一个特技镜头,特技可能没有把控好,造成了车子侧翻,压到了旁边的工作人员。”

据他了解,现场有三辆车,其中两辆为道具车。“我看到社交平台上说车子坠落山崖,这个说法不对的,拍摄的地方是一块平地,只有三四十厘米的落差。”

张主任说,剧组来景区拍摄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本来是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的。周一时,剧组私自把拦在路口的两块好几吨重的大石块,用吊车吊离,且私自拦住路口,都没有跟我们沟通,而且还不让村民进出。村民反映平时他们开得车速也很快。”

(感谢周大伯报料)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伟利 蓝震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