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市食品安全 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杭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8-07-31 06:00:00 星期二   杭州网—杭州日报

今年以来,杭州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向好,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近日,市食安委全体会议暨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召开。

会上,市食安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目前已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自查自评工作,各项指标初步达到标准要求;第二批列入省级食品安全区县验收的下城、江干、西湖、余杭、富阳、桐庐等6个区、县(市)也通过了市级初评和省级材料审核,正在接受暗查暗访和满意度调查。据第三方专业机构今年5月份调查显示,全市食品安全群众总体满意度为77.5%,比去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据悉,目前杭州已建成6家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同时上半年又新增申报创建超市26家。全市共完成重点食品监督抽检25895批次,合格率98.26%,不合格451批次,不合格核查处置率达100%。为杜绝散装油销售、地沟油回流,全市还开展了食用油全链监管“八个一”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针对校园及周边“一元食品”,也进行了集中整治,在食品经营企业中发起拒售“一元食品”倡议,在学校教育中倡导学生拒购“一元食品”,抽检“一元食品”303批次,立案查处2批次不合格食品。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申报验收的关键之年,杭州将重点对食品“三小”行业、农贸市场周边、校园周边、城郊接合部、城中村等区域每月开展地毯式排查,持续整改。同时继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治,严格管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采购、配送等供应环节监管;加强对医院、养老院、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管理,强化弱势人群保障;督促规范工地食堂管理,防止过期变质食品流入工人餐桌。为了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今年杭州还将高标准推进402家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店,20家品质食品示范超市,53家放心农贸市场,90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73家名特优食品作坊等创建工作,争取年底前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