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2018杭州卫生A级泳池名单:你去的那家靠谱吗?
发布时间:2018-07-18 06:00:00 星期三   杭州发布

炎炎夏日,最好的避暑方法莫过于游泳啦!当你纵身跃入池中,溅起一串水花,那幸福的感觉怎可用一个“爽”字形容。不过,游泳也要找干净的场所哦。如何判断池水干不干净,经营场所达不达标?市卫计委来给大家支招啦。

游泳场所合不合格

这些条件要满足

1、是否公示卫生许可证和卫生检测报告;

2、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

3、游泳场所是否设置强制通过式淋浴装置和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

4、是否标明泳池规则和更衣室、淋浴等标志;

5、是否设置气温、水温、余氯、PH值的公告牌;

6、是否设有安全求生塔及警示标识,并配备专业救生员;

7、是否设有深、浅不同分区的游泳池,要有明显的水深度、深浅水区警示标识,或者在游泳池内设置标识明显的深、浅隔离带;

8、应放置“严禁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进入”的禁游标识;

9、配备正常运转的池水净化消毒设施,消毒产品购入和储存有索证登记制度。

游泳池水干不干净

两招初步判断

游泳池水干不干净?两招要记牢:一看,二闻。

一看池水是否清澈透明,水中无漂浮物,水底无沉淀物,周边环境是否整洁干净。

浊度高可能是因为水中细菌及有机物含量高,泳池如果做好消毒过滤工作,可有效降低池水的浊度,池水中细菌含量也能明显下降。

二闻有没有消毒水味。“余氯”(它是指池水经过加氯消毒,接触一定时间后,水中所余留的有效氯)也是判断泳池水质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标。只要泳池水中存在余氯,就有挥发的可能,就能闻到“消毒水味”。贴近水面如果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道是合格的,但如果药味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是余氯超标。

此外,还有一项更加简便的方法教大家,今年卫生监督部门和阿里巴巴合作,通过支付宝上的口碑栏目或者口碑App,即可查询游泳场所的实时信息,包括地址、价格、卫生许可、卫生信誉度等级、平均换水率、泳客人数、水温等信息。

这些技能和装备

游泳时用得上

下水务必淋浴和泡脚

这样有助于去除汗水、尿液、化妆品、防晒霜等其他潜在污染物。

游泳时最好佩戴泳镜

泳池水含有消毒杀菌成分,会对娇嫩的眼睛产生明显的刺激,容易引起眼红、眼刺痛、流泪,就算是消毒合格的泳池,也不能保证水里完全没有细菌,不带泳镜容易引起红眼病等传染病。

游泳池宜戴泳帽

泳池水含氯,会导致头发干枯变黄。戴泳帽可以保护头发,还能防止头发掉落弄脏池水。

最后,杭小微附上最新杭州市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名单,爱游泳的你收好哦!

如果发现游泳场所存在安全问题或无证经营的,还可以拨打12345投诉举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