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世卫组织发布新版《国际疾病分类》
发布时间:2018-06-22 06:05:00 星期五   科技日报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发布了最新一版《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版)。《国际疾病分类》是确定全球卫生趋势和统计数据的基础,其中含有约5.5万个与损伤、疾病和死因有关的独特代码,使卫生专业人员能够通过一种通用语言来交换世界各地的卫生信息。

《国际疾病分类》的使用者包括医疗保险公司、国家卫生计划管理者、数据收集专家,以及追踪全球卫生进展并确定卫生资源分配的其他人员。

新版《国际疾病分类》反映了医学进展以及在科学认识方面的进步。例如,与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相关的代码就更加符合全球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监测系统。它使人们能够更好地记录医疗安全方面的数据,这意味着可以识别并减少可能有损健康的不必要事件,如医院内不安全工作流程。它还包含了一些新章节,其中一章涉及传统医学:尽管全世界有数百万人使用传统医学,但从未被列入该分类系统。

新版《国际疾病分类》与世界卫生组织药品非专利名称相关联,可用于癌症登记。其意在以多种语言使用:中央翻译平台可确保其功能和输出以所有翻译语言提供。

新版《国际疾病分类》的制定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与以往版本相比有了重大改进。这是第一次完全采用电子方式,文件格式也更加有利于用户使用。其将被提交到2019年5月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由会员国最终批准,并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这次发布的是预先预览版。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记者冯卫东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