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江干区深入推进冷链食品企业“三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08 07:00:00 星期五   每日商报

在冬春季疫情风险演变的新形势和疫情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下,为贯彻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冷链食品企业“三服务”有关要求,江干区市场监管局专题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深入推进冷链食品企业“三服务”活动。

近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一行,走访了九堡街道的大型商超、餐饮单位和物流配送企业,实地查看了在售冷链食品的“四个不得”落实以及进口食品的冷冻仓库和物流配送仓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检查发现,个别冷链食品经营者未将消毒证明等信息录入“浙冷链”系统,进口冷链肉类和国产肉类食品存在同柜售卖问题,存在一定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

为帮助企业尽快完善冷链食品形成闭环管理,工作人员对相关经营人员进行了行政指导服务,督促其立即对问题进行整改,做到进口食品冷链信息应入尽入“浙冷链”系统,售卖过程中做到“专区专柜”;对“浙冷链”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确保能熟练操作,做好进货查验、扫码出入库等工作。对于现场购买“浙冷链”食品的消费者,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其扫码“浙冷链”,做到明白、放心消费。

据介绍,这次冷链食品企业“三服务”活动,九堡街道各个社区的食品专管员也到了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检查的同时,还对其进行了进口冷链食品知识和规范管理的培训。

“冷链食品防控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为了提高效能,经和九堡街道沟通,特邀请社区的食品专管员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从而把工作分解到各个网格中,让他们配合我们共同做好区域内的冷链食品工作。”江干区市场监管局九堡所所长俞辉说。

下一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冷链食品企业“三服务”活动,以服务的方式指出问题,以指导的方式改正问题,帮助企业规范经营、降低风险,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织密进口冷链食品物防体系,真正做到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伟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