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浙江省第二届“绿道健走大赛”安吉站活动正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4 14:24:57 星期三   杭州网健康频道

用脚步丈量最美绿道,用行动诠释美好生活。10月14日,第二届浙江省“绿道健走大赛”暨“绿道健身月”活动安吉站活动在安吉县营盘山公园举办。来自安吉社会各界200多名健走达人参加了当天的健走活动。

为配合第四届“浙江省最美绿道”评选活动,提升安吉县绿道建设的影响力,加快推进“全省绿道网建设工作现场会”的相关工作,本次活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建设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体育局共同指导,由安吉县住建局主办,浙江在线、安吉县文体旅游局、安吉县递铺街道办事处承办,中国人保财险杭州市分公司协办。

据悉,浙江省第二届健走大赛活动从9月30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市民可通过手机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报名,可在营盘山绿道、递铺港绿道、石马港绿道、灵溪公园绿道、余村绿道五条绿道上进行每日打卡参赛。此外,根据总积分活动将评出团队奖、健走达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并在全省绿道网建设工作现场会上颁奖。

记者发现,此次活动选址的营盘山公园绿道,是安吉县推出的一条智慧型绿道。绿道两侧除常规的绿化、亮化、监控以及广播系统外,新增无线网络全覆盖。整条绿道拥有智能化体系,市民可在绿道起点处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后,可将手机app与大屏连接实时观测运动数据信息,在绿道上消耗的卡路里、行走的步数、公里数等数据将实时反映在手机和大屏上,实现了健走的智慧化呈现。截至目前,安吉县已建各类绿道约249公里,累计投入资金约10.88亿元。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