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浙江省所有确诊病例清零!
发布时间:2020-05-15 11:15:57 星期五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我们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5月14日,浙江省所有确诊病例清零,“健康码”绿码率达到99.91%。

但对重点地区来浙人员新冠肺炎检测仍然不能松懈。发布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说,鉴于吉林省舒兰市因发生聚集性疫情被列为高风险地区,浙江对舒兰市来浙人员要求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保护抗体检测阳性的证明材料;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需及时到我省各地综合服务点或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方可正常流动。

同时,对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有发热症状者,到目的地从事教育、医疗服务以及从事公共服务等重点人群工作人员的健康检测和管理工作,延长至6月9日。

眼下,浙江各地幼儿园已陆续开学。大家很关注在幼儿园到底要不要戴口罩的问题。 陈广胜说,根据国家部委新近出台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鉴于幼儿特殊的生理特征,在幼儿园内不建议戴口罩,这也是基于对风险因素综合评估后的审慎考量。但对幼儿园工作人员,要求必须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