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近200名温商云集,用热血温暖杭城
发布时间:2020-04-29 18:36:32 星期三   杭州网健康频道

在全民抗疫之际,杭州市温州商会发起了“温商情 瓯越红”献血接力活动的倡议,得到众多温商的积极响应。

4月29日上午,由杭州市温州商会、杭州华鑫世贸建材有限公司、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等单位主办,浙江省血液中心、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杭州市温州商会建筑装饰分会、滨江第六空间大都会、杭州大堂壹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温商情 瓯越红”献血接力启动活动(杭州站),在滨江第六空间大都会国际建材馆举行。

活动中,杭州华鑫世贸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绍塔表示:疫情期间,“华鑫家”全力助力战“疫”,通过各种渠道捐献资金与物资,当“温商情 瓯越红”献血接力活动的倡议发出后,“华鑫家”也是第一时间响应。“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廖总认为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是企业社会责任所在,我们应该积极倡导并踊跃参与。

据了解,为了鼓励更多人奉献热血,护佑生命,商会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参与本次爱心公益活动,作为本次主办方之一的杭州华鑫世贸建材有限公司共有40余位员工报名参与献血。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大堂壹号、加贝消防、科尚多科技、港流科技等众多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

陈建华会长为“华鑫家”董事长廖绍塔授旗

在仪式上,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说:“我们初步计划每年组织这样的献血接力活动10场以上,号召1000人次参与献血,这样每年可以达到约20-30万毫升的献血量,持续10年,可达到200-300万毫升献血总量。我们也希望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让更多企业、更多员工参与其中,挽救更多病患的生命,彰显温商的别样风采。”

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徐健为无偿献血共建单位杭州市温州商会授牌。据悉,杭州市温州商会成立于2000年,是全国第一个发起成立温商慈善基金会的商会,该商会是一个具有19个商协会分会的温商大平台,拥有4000多家会员。商会将把“温商情 瓯越红”献血接力活动作为长期重点项目之一,今天从杭州始发,率先感召60万在杭温州人,接下来将联动全国各地268家温州商会共同参与献血接力,将“温商情 瓯越红”做成持久性的大型献血接力活动,从而形成全国温商、全球温商联动的公益品牌,践行温商责任,彰显温商大爱。

献血现场

截止本次活动结束,共有报名献血近150人,94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7700毫升。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 李函 郑珊珊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