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准妈妈血糖忽高忽低 像坐“过山车”
发布时间:2020-01-17 07:00:00 星期五   杭州日报

每一位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都要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俗称“喝糖水”,这是妊娠期糖尿病的筛查方法。最近一段时间,37岁的刘女士就深受妊娠期糖尿病的困扰。

怀孕25周时,刘女士到余杭区妇幼保健院做了产检,医生发现她的血糖升高,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考虑到刘女士有糖尿病家族史,医生便将她转诊至营养门诊就诊。

经过一段时间饮食和运动调理,刘女士的血糖逐步恢复了正常,她也没有继续到营养门诊复查。没想到半个月后,刘女士的血糖开始忽高忽低,像坐起了“过山车”,还出现了口干、多饮、多尿等症状,体重也急剧增长,只好再次入院求医。

“血糖忽高忽低,对准妈妈和胎儿危害巨大,会增加早产、难产及剖宫产率,增加产伤及产后患糖尿病的风险。同时,会导致胎儿体重增长过快,增加巨大儿出生率,增加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及新生儿低血糖的风险等。”余杭区妇幼保健院营养门诊陈慧丽医生说,一旦发现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准妈妈首先要饮食控制。如果调整饮食一周,血糖仍不能控制,就需要使用药物进行干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许妍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