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454个!杭州母婴室今年又增加啦! 用手机在百度地图就能搜到
发布时间:2019-12-17 07:05:00 星期二   杭州日报

哺乳期妈妈出门在外常遇到这样的尴尬——在公共场所抱着孩子需要哺乳时没有独立私密的空间;冲泡奶粉时身边没有热水;想给孩子换个尿布却找不到合适又舒适的地方……

2018年我市把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列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当年10月即提前完成120个母婴室建设任务。根据规划,至2020年底,全市将建成467个母婴设施。

今年我市各地母婴室建设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全市新增50个,累计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母婴室已达到454个,已完成规划目标任务的97%。这些母婴室中,基本型189个、标准205个、舒适型52个,另有8个为移动式母婴室。

为了方便哺乳期妈妈精准查找到母婴室,市卫生健康委与百度地图密切协作,已将全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全部纳入了百度地图的“全国母婴室计划”。

市民打开百度地图APP,用语音或文字输入“母婴室地图”就能看到粉色母婴室定位图,可便捷搜索、快速查找到附近的母婴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詹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