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克制情绪,开车最忌“路怒症”发作
发布时间:2019-11-21 06:00:0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11月18日晚8点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巡逻民警接到杭千高速指挥中心指令称,S30高速之江大桥上发生一起两车刮擦事故,事故车辆已开到杭州南高速入口等待处理。民警赶到时,看到了两辆白色轿车,一辆马自达和一辆斯柯达,两名驾驶员站在各自车旁,怒气冲冲地高声理论。简单的刮擦事故,这两人哪来这么大火气?

原来,马自达驾驶员指责斯柯达驾驶员恶意别车,而斯柯达驾驶员矢口否认在开斗气车,认为自己规规矩矩在第二车道内行驶,没有变道,却突然被马自达驾驶员恶意从后方强行超车并碰撞到自己的车。由于双方当事人对事故的责任相互推诿,矛盾进一步激化。

马自达轿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原来,马自达驾驶员驾车从滨安路上桥口上桥时,因前方有一辆黑色轿车行驶速度较慢,就想变道进入主车道。由于相邻车道内行驶的斯柯达轿车始终没有让出空间,马自达驾驶员认为其是故意的,便减速从后方绕过斯柯达轿车,并从第一车道强行变道到斯柯达轿车前方,这才造成了这起刮擦事故。

民警详细查看行车记录仪后,对马自达驾驶员提出了严肃批评,指出了这样驾驶的危险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经过教育,马自达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是自己一时头脑发热,开了斗气车。因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造成事故,民警认定马自达驾驶员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处罚款200元。

高速交警告诫广大驾驶员:高速行车非儿戏,莫开斗气车,平平安安最重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斌 记者 谢珂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