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我市中小学生 正确刷牙率仅五成
发布时间:2019-09-20 06:00:00 星期五   杭州日报

9月20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爱牙日”,杭州的中小学生牙齿健康吗?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数据。

“我市的口腔保健预防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推广多年的青少年窝沟封闭防龋工作,受到了国家项目办的充分肯定。”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据统计,2018学年,杭州市共有939所中小学校参与了中小学生窝沟封闭项目,学校覆盖率达99.8%;全年共开展口腔检查146462人,实际封闭牙数252757颗,封闭率达97.4%,完好率达到90%以上。

与此同时,危害儿童口腔健康的因素仍持续存在。调查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市20所中小学生的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为79.4%,正确刷牙率仅为54.6%,两项指标均不理想。小学一年级儿童龋患率为37.45%,口腔健康状况仍需提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严敏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