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他成为我省第5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06:00:0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感谢您为孩子捐献的生命种子,我告诉女儿,她的生命是远方的叔叔给的,长大后也要像叔叔一样播撒爱心。”日前,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室,送来一封来自广州的感谢信,41岁的衢州江山人林均,为信中提到的7岁小女孩,捐出了132毫升造血干细胞。

林均从事土建工程承包管理,平时乐于助人。从2015年开始,他坚持无偿献血,每年至少献血两次。2017年4月,在江山市红十字会申请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并采集血样。

今年4月,林均接到江山市红十字会初配成功的电话后,当即答应捐献意愿。后续的几次采血样高配、体检,都积极配合。期间一次在福建省某乡镇出差,林均连续几次驱车近1个小时,到卫生机构进行体检。他也因此成为中华骨髓库第8872例、浙江省第500例、衢州市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于伟 贺佳晶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