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还有这种事!牙疼没有要他的命,要了他半个下巴!
发布时间:2019-09-16 06:00:00 星期一   浙江在线

15岁的孩子,牙疼一年多,一直没太在意,直到上周!这天,他牙疼到终于受不了了,才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检查。没想到,结果结果令人大吃一惊:本以为简简单单的牙疼,居然是下颌骨被病变“吃掉”了一半,里面空了一个大窟窿。

颌骨3D-CT显示,小伙子右侧下颌骨体连同整个升支部存在大范围的骨质破坏。很显然,病变的下颌骨要切除掉。但切除简单修复难。下颌骨的修复是口腔颌面部最为棘手的手术之一,之所以棘手,其难点在于:颌骨的修复重建对咬合功能恢复要求较高,手术中对位稍有偏差,即可出现咬合问题,患者会自觉不适;若偏差较大,咬合功能几乎无法完成恢复。此外还有一系列功能负载、口腔环境、颌骨结构、重建美学等问题。

制订周密手术方案后,口腔科副主任段青云主任医师带领口腔颌面外科团队,完美重建了该患者的下颌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郑希均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