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又到开学季 余杭开展 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06 06:00:00 星期五   每日商报

又到了开学季,此前,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多维度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截至8月底,共出动检查人员312人次,检查单位406家,责令整改68家,培训从业人员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严查校内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重点核查历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单位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新学期学校食堂设施设备的检修与运转、加工经营场所内外环境的卫生清洁、库存食材的查验与清理、阳光厨房的建设使用等情况,进行全流程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同时,将监管范围延伸至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小餐饮店和小食杂店。指导经营者落实诚信经营责任,对价低物次、假冒伪劣、过期变质、有毒有害、‘三无’等问题食品严管严查,落实闭环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周边放心、安全、有序的饮食环境。”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并通过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以检代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对校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宣传培训,营造“护校安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