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咳嗽久治不愈 竟是肺上“长”鱼刺
发布时间:2019-09-06 06:00:00 星期五   杭州日报

徐大伯是临安人,今年63岁,一个多月前出现了咳嗽、咳痰的情况,在当地医院抗感染治疗后症状有所减轻。

但两周前,徐大伯的病情突然加重,不仅胸闷气急,还出现了严重的右侧胸痛。他再次上医院就诊,当时体温已达39℃,肺部CT检查提示,右肺部感染、右侧大量胸腔积液。所幸,经过抗感染、及时抽排胸腔积液等治疗,症状得以缓解。

可没过几日,徐大伯又开始发热,胃口也明显变差,第三次上医院就诊,复查肺部CT感染情况依然严重,住院治疗了两天,体温高热40℃不退,还出现了血压下降,病情一度非常危重。

徐大伯辗转来到市红会医院呼吸科接受进一步治疗,结果医生在徐大伯右肺下叶的开口处,发现卡了一根骨头,取出一看,竟是根长约4厘米的鱼刺,随时都有刺破血管,导致大咯血窒息的危险。好在及时取出,有惊无险,困扰徐大伯一个多月的“诡异”咳嗽,终于从源头上解决了。

市红会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汝触会提醒,最近昼夜温差大,感冒咳嗽的人渐渐多了起来,遇到久治不愈的咳嗽,一定要及时至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张弛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