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这位“白马王子”,你跪地救人的样子真帅!
发布时间:2019-08-26 06:00:00 星期一   杭州日报

杭州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位身穿白衣的男子刷了屏:他白衣白裤,戴着墨镜,正单膝跪地,为一名倒地女子进行救治。

他是谁?现场发生了什么事?原来,白衣男子是市红会医院结核科副主任医师王辉,昨天他正好休息,陪外孙女到西湖文化广场玩。上午10点30分左右,王辉经过广场时,发现一位女子倒地,便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当时有两位民警在旁,他向民警表明自己的医生身份后,便开始检查倒地女子的生命体征。

当时,倒地女子有些意识不清,脸色苍白、呼吸较浅,心率约110次/分,瞳孔反射等情况良好。于是王辉做了一些基础处理,保持病人呼吸道通畅,观察病情变化,等待120急救人员的到来。

几分钟之后,女子神志渐渐清醒,能简单对答,但情绪有些不稳,王辉一边安慰女子,一边询问她是否患有基础疾病。十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王辉向急救人员进行病情交接,看着急救车将患者接走后,他才离开现场。

王辉没有想到,自己的义举被一位患者家属随手拍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还有不少人评论他是“白马王子”。原来,王辉平时就酷爱穿白衣,即使脱了白大褂,还是最钟情白色衣物,因此被熟悉的人一眼认出来了。

“这真的是出于职业本能,是我应该做的事。”从事结核病诊治工作40多年的王辉,对于这个神圣的职业,仍抱有一颗初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张弛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