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手术疤痕修复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9-04-23 17:31:50 星期二   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手术疤痕是需要做手术的患者难以避免的,手术疤痕对于我们的美丽来说也是一种缺失,专家说现在手术疤痕修复可以将其淡化甚至消除。那么,手术疤痕修复需要注意什么吗?

手术疤痕是比较常见的疤痕,专家介绍:手术疤痕修复,手术后需患者调节饮食结构。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鸡蛋、瘦肉、猪皮等富含人体必须氨基酸和胶原蛋白的食物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海带等碱性食物,可以有效预防疤痕增生。另外,尽量少吃辣椒、生姜、大蒜、海鲜,不抽烟喝酒、不喝咖啡浓茶。

手术疤痕修复手术后伤口愈合时会伴随痂壳脱落的现象,应让其自然成熟脱落,切不可强行剥离,否则有可能造成色素脱失或者组织凹陷。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晒,避免阳光直射和紫外线刺激,以防色素沉着。

疤痕一旦形成,就完全消除也许就没那么容易了。对于已经处于稳定期的疤痕,越早修复效果越好。目前临床上对于疤痕的修复方法很多。由于每个人的年龄、手术原因、手术部位、个人体质、修复能力以及手术医生技术等综合因素的不同,手术后疤痕的生长情况也是有差别的。

杭州美莱整形皮肤医院专家提醒:整形美容有风险,建议您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正规医院具有专业的医疗设备,拥有专业的团队,拥有经验丰富的专家。


本文商业推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来源: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作者:    编辑: